•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5-19 作者: 通讯员 张宝亭 来源:富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宝亭)5月18日,富平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亢鹏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新利,县法院院长李向红、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及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主要领导,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安排,围绕“大学习、大承诺、大练兵、大化解、大提升”五大行动研究了全县政法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同时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及2022年创亮点工作开展情况,亢鹏同志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思想认识,真学真用,切实提升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从政治站位、胸怀全局的角度把握精神实质,紧盯打造中国北方最美县城这一目标,切实发挥好领头羊、火车头作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坚定政治信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职能职责,在“学精神、明思路、鼓干劲、促发展”上下功夫,做到“两比较两学习”,努力在提升司法为民质效、保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二是紧跟县域发展,真抓实干,奋力追赶超越。要围绕总体思路抓推进,按照《2022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17项部署、《富平县政法系统助力中国北方最美县城实施方案》12项任务,结合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延伸、拓展,紧跟县域经济发展节奏和步伐,扎实推进、步步为营,确保达到预期成效;要围绕安保维稳抓推进,持之以恒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加大社会治安的管控力度,加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打击整治,加强涉法涉诉问题的化解,集中解决一批积案、化解一批信访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围绕树立典型抓推进,按照全市创亮点工作安排,深入学习、思考、挖掘,既有叫得响、竖得起的老品牌,又有亮得起、拿的出的新亮点,努力实现“芝麻开花节节高”。三是聚焦主题活动,凝心聚力,注重提质增效。要按照主题教育五大行动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把实际工作贯穿到具体活动中进行;要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围绕5方面18项任务,明确分管领导、牵头科室,限定完成的时限,确保各项动作落地见效;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一把手”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