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潼关 >正文
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2-05-19 来源:潼关政法
【字体: 打印

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5月17日,潼关县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议,迅速贯彻渭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推进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深入开展。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办主任王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专项办副主任张新前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县专项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就近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潼关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王耀龙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要聚焦宣传,营造氛围。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既要运用电子屏、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线下宣传方法,又要利用“两微一端一抖”、电视台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发动,让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二要全面排查,发起严打攻势。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运用线上线下摸排相结合、走访排查与发动群众举报相结合、信访接待和排查矛盾纠纷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涉养老诈骗线索摸排。对于排查发现、上级交办的各类案件线索要调集精锐力量,加大线索核查、破案攻坚力度,要快速侦破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三要强化组织,压实各方责任。县专项办要积极统筹谋划、全面协调推进、督促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上下联动、部门联合,进一步形成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各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