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培训会(图)
时间:2022-05-21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5月20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培训会,邀请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魏向东作专题培训,各县(市、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信息员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培训,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培训会(图)

培训会上,魏向东从公文格式、文稿起草、如何选编检察信息三方面为大家作了讲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形势下办公室如何做好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对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下一步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的信心,杨军副检察长对如何抓好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培训会(图)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再次集体学习张军检察长讲话原文,谈认识、理思路、明方向、定措施。大家表示要以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为契机,以本次培训会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开拓进取,抓好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信息及公文工作培训会(图)

杨军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全面提升办公室能动服务水平。二要全面梳理,将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要求的工作任务梳理出来,形成报告向两级院党组专题汇报,争取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三要高质量履职,在做好“三服务”工作基础上,更新理念,创新方式,更好融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整体情况并进行了通报,魏向东对座谈情况进行了点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