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暨镇(街)政法委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09-22 作者: 记者 高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提升基层政法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履职能力,9月16日至19日,市委政法委在富平干部学院举办了全市党委政法委机关干部暨镇(街)政法委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县(市、区)委政法委分管队伍建设的副书记和政工科室负责人、全市各镇(街)政法委员共16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李晓燕,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汪世荣、车辉,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张克祯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安排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刚、刘永利就社会治理的基层实践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组织参训学员到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富平法院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对于启发工作思路、提高业务能力帮助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基层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把培训所学所思所见所悟转化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渭南、法治渭南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