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时间:2020-09-12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9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关于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市委统筹协调指导督导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并深入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迅速掀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热潮,充分宣传我市抗疫斗争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经验,使之转化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强大力量。要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构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为推动渭南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安全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继承和发扬好伟大抗战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工作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结合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综合交通运输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着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今年以来我市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真正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好惩前毖后和治病救人、问题剖析和警示教育、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严管与厚爱之间的关系,全面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一轴四点”廉政文化资源,加强廉政纪律教育,更好地实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综合效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动态监测、快速响应机制,扎实做好“对标补短”各项工作,推动整改落细落地。要贯彻落实省委“干事创业抓落实”的要求,夯实市级领导包联包抓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