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召开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08-11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8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召开2023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牢记嘱托、不负厚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中奋勇争先。

会议要求:要牢记嘱托,学思践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公安工作的重要训词精神贯通结合起来,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引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要忠实履职,勇毅前行。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重点领域安全,高度警惕各类风险隐患,推进反颠覆反渗透反分裂反恐怖斗争,健全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有效提升公安工作质效,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要聚焦发展,全力护航。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个年”活动观摩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以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构建法制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过硬能力作风建设为保证,不断增强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