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召开平安白水建设暨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3-08-19 作者: 通讯员 段君丽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段君丽)8月18日,白水县召开平安白水建设暨诉源治理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宏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振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市平安建设和诉源治理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通报安排平安白水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世民,县政府副县长姚明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李军,县法院院长原广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民出席会议。公安局、信访局围绕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了发言。法院、城关街道办、雷牙镇围绕诉源治理工作作了发言。

图片1

图片2

王宏运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推动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取得明显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白水的政治责任。下更大力气补齐短板、除险保安,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平安白水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盯重点领域,有力推动全年平安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以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举措,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经济安全发展、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大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坚实屏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借鉴“浦江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注重“五治”融合、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科技支撑,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平安稳定根基。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更高水平平安白水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完善平安建设考评指标体系,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工作实效。把平安建设考核结果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衔接起来,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奖惩措施。大力营造平安建设的良好氛围,积极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政策,统筹利用传统和新兴媒体平台讲好平安故事。广泛宣传平安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在全县凝聚起推进平安白水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阐释了诉源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通报了全县诉源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加强诉源治理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同向发力,着力构建协同联动的诉源治理工作格局、着力推动更多资源力量向疏导端保障倾斜、着力把好“入口关”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努力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为建设美丽白水,打造白水新形象作出更大贡献!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城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各镇(街)党委政法委员,县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