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12月1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19-12-13 作者: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合阳公安在全省“论剑2019”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中获得多项殊荣。

合阳公安在全省“论剑2019”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中获得多项殊荣。

陕西网(记者 马华莉)随着“双十二”的到来,一些店商加大打折力度,准备新一轮促销。再次吸引网购一族,也吸引犯罪分子趁“火”打劫。犯罪分子以淘宝等平台发布虚假信息,制作钓鱼网站。骗取信任后,要被害人交纳手续费及个人所得税诈骗。渭南公安干警提示:如接到“中奖”信息要核实。在需要交纳费用时要谨慎行事。

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智斗诈骗分子挽回群众损失

【潼关法院:再次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为切实维护法律的尊严与权威,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推进社会信用机制建设,12月11、12日,潼关法院分别通过法院网站、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将陈冲等14名自然人和陕西天合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2名法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进行公开曝光。这是该院继今年5月16日第一批公开曝光20名自然人后又一次公开曝光,以促使被执行人自觉、主动履行其法定义务。

【合阳公安在全省“论剑2019”经侦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中获得多项殊荣】12月3日-12月5日,由陕西省公安厅经侦总队举办的全省经侦实战大练兵暨“论剑2019”数据化情报导侦大比武决赛在安康成功举行,合阳县公安局代表渭南市局组成比武团队,在涉税领域大比武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同时由民警詹天棋研发的数据化工具“虚开团伙分析”模型获得全省优秀的好成绩。标志着合阳公安运用数据化情报导侦打防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华州公安智斗诈骗分子挽回群众损失】2019年12月12日晚,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民警与诈骗团伙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智斗”,成功追回群众被骗资金21万元。目前,受害人马某被骗取的21万余元已被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公民代表进警营 安全教育进校园  

【公民代表进警营:直呼“安全感爆棚”】为进一步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和一年来平安建设成果,近期,澄城公安开展“公民代表进警营暨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共计16场,邀请各级群众代表深入公安机关参观体验、报告工作、征求意见,代表们赞誉:澄城公安民警是“新时代澄城最可爱的人”。

【安全教育进校园】12月12日,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富闽幼儿园,利用ppt演示、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华阴交警:站好“护学岗” 护出平安路】冬季来临,恶劣天气增多,道路通行难度增加,为避免和减少涉学、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华阴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在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落实冬季“护学岗”执勤制度,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安保工作,努力为辖区学校筑牢安全屏障。

及时救助解危情 开展全警大练兵

【老人突发心脏病 巡警救助及时解危情】12月12日,华州巡特警在区政务中心执勤期间,发现一群众突发心脏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拨打120,经询问,老人身上自带救心丸,民警帮其及时服下,待医护人员赶到,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护送一办公室进行救治。好在医治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

【老人被卡二黄渠内管道 民警紧急救助脱险】12月12日,双泉镇一老人在二黄渠边遛弯,老人本想走二黄渠管道上去对面,结果却卡在管道中间。大荔公安双泉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当即走上管道将被困老人慢慢扶了出来,让老人坐到管道上,随后联合消防队员用绳索将老人扶到渠边,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全警大练兵 只为能打赢】为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检验教育训练成果,12月12日,韩城公安组织200余名民警开展2019年体能达标测试活动。按照公安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锻炼达标标准》规定要求,参加测试民警从男女100米跑、男子俯卧撑、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男女立定跳远等项目进行了测试考核。测试中,全体民警你争我赶、相互加油鼓劲,充分展现了队伍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能素质。

2019年12月12日晚,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民警与诈骗团伙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智斗”,成功追回群众被骗资金21万元。

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民警与诈骗团伙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智斗”,成功追回群众被骗资金21万元。

为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检验教育训练成果,12月12日,@韩城公安 组织200余名民警开展2019年体能达标测试活动。

为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检验教育训练成果,韩城公安组织200余名民警开展2019年体能达标测试活动。

12月12日,@富平公安 城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富闽幼儿园,利用ppt演示、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富平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富闽幼儿园,利用ppt演示、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的方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课。

近期,@澄城公安 开展“公民代表进警营暨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共计16场,邀请各级群众代表深入公安机关参观体验、报告工作、征求意见,代表们赞誉:澄城公安民警是“新时代澄城最可爱的人”。

近期,澄城公安开展“公民代表进警营暨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共计16场,邀请各级群众代表深入公安机关参观体验、报告工作、征求意见。

12月12日,华州巡特警在区政务中心执勤期间,发现一群众突发心脏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拨打120,经询问,老人身上自带救心丸,民警帮其及时服下,待医护人员赶到,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护送一办公室进行救治。好在医治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

华州巡特警在区政务中心执勤期间,发现一群众突发心脏病,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拨打120,经询问,老人身上自带救心丸,民警帮其及时服下,待医护人员赶到,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护送一办公室进行救治。

【老人被卡二黄渠内管道 民警紧急救助脱险】12月12日,双泉镇一老人在二黄渠边遛弯,老人本想走二黄渠管道上去对面,结果却卡在管道中间。@大荔公安 双泉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当即走上管道将被困老人慢慢扶了出来,让老人坐到管道上,随后联合消防队员用绳索将老人扶到渠边,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老人被卡二黄渠内管道,大荔公安双泉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脱险。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