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组对市中院进行专项巡查(图)
时间:2021-05-26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5月25日下午,渭南市政法队伍建设专项巡查工作第二巡查组进驻渭南中院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专项巡查并召开专题汇报会。第二巡查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万晓峰到会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代表市中院党组向巡查组就渭南中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作了详细全面的汇报,会议由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永华主持。第二巡查组全体成员,市中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法官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万晓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是服务保障渭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万晓峰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查的重要意义,通过巡查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二是明确专项巡查的重点内容。这次巡查工作主要包括“一主两辅”。“一主”就是重点巡查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一把手”抓队伍建设情况,领导班子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等情况。“两辅”就是巡查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廉政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三是把握好专项巡查的方法、步骤。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进行个别谈话和集体约谈、开展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方式方法进行,在巡查工作结束后,将认真梳理被巡查单位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巡查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

万晓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中院全体法官干警要充分认识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开展队伍建设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落实好这次巡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强化工作保障。要对照各项工作内容,认真梳理、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准备充分。要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节点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任务落实。三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执行巡查纪律规定,自觉增强保密意识,对违反有关纪律规定的,视情节追究责任。

会后,专项巡查组进行了个别谈话,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帐。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