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图)
时间:2021-05-27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渭南中院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图)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全体法官干警节能意识,渭南中院结合自身实际,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目标,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以节约能源、合理利用资源、杜绝铺张浪费作为工作中心,以节水、节电、节材、垃圾分类为重点,加强制度规范,强化节约意识,培养节约行为。使法官干警能够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良好习惯。形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良好氛围,建立节约能源资源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渭南中院专门成立了创建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了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贯彻执行节能管理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负责机关创建工作原始数据记录管理和各项能源消耗的统计,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报送、分析和公示能源资源消费、垃圾清运状况等,严格考核评价机制,定期进行检查考核、评价和奖惩。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能源资源消耗年度指示,合理配置和利用各种资源,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做好分析和公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取得实效。制定印发了渭中法[2021]52号《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了任务,提出了目标要求,夯实了工作责任。机关各部门按照法规、制度和标准,健全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将节约能源资源各项工作要求深入人心宣传到位,将各项节能指标数据落实到位,切实做到有人负责,有人管理,有人落实,人人节能。

渭南中院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图)

服务审判执行,落实节能环保要求。践行“绿色办公、绿色出行”。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实施数据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实施机关办公区域绿色照明工程,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号召全院干警践行绿色出行,积极响应“135”绿色出行行动,即一公里步行、三公里骑自行车、五公里乘公交车;单位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建立资源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推进废旧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等循环综合利用。加强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存放,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建立垃圾清运台账,交由规范的回收渠道处理。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利用。

渭南中院多措并举创建节约型机关(图)

开展宣教培训,营造节能氛围。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宣传实践活动,普及生态文明法律法规、科学知识。采取会议传达、发放倡议书、张贴节能标示等多种形式,将节能、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内容通过宣传和培训根植于法官干警的心中和一言一行中,增强法官干警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教育引导干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有效利用和节约司法资源,创建节能型法院。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