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1-04-28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4月2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4月2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省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等一行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存弟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渭南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孟小瓒、王心、李永强、李逸强等参加会议。
  孟军对渭南市前期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渭南市前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党委重视、机构健全、学习扎实、内容丰富、查纠认真、处理及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项任务,把握自查自纠、谈心谈话、开门整顿、政策引领、精准施策等“五个关键”,紧盯深学抓提高、紧盯自查抓整改、紧盯“七查”抓线索、紧盯案件抓处理、紧盯顽疾抓整治、紧盯责任抓落实、紧盯质量抓进度、紧盯服务抓办实事等,确保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成效,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王琳指出,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指导组指示安排上来。要夯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落实好“四个直接”“五个亲自”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动作,推动政法单位和其他单位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任务能落实、质量过得硬。
  王琳要求,要突出“时度效”,扎实做好自查自纠,落实“五必谈”要求,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放下包袱,形成主动查摆、交代问题的思想自觉。要提速、严密、保质量做好组织查处工作,加快线索流转和线索核查进度,严密开展线索倒查、案件清查、专项检查等工作,确保程序合法合规,结论准确。要做好顽瘴痼疾整治,摸清底数,细化方案,边查边改,着力推动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要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王琳要求,要统筹上级督导与本级检查,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主动认领,逐个清零省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要统筹推进政法工作有序展开,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深化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作了表态发言。大荔县、蒲城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

省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到会指导。记者 许艾学 摄

1111

市委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琳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4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樊存弟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渭南市贯彻落实意见。记者 许艾学 摄

5

4月2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召开。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