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王伟峰督导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4-01-31 来源:平安华阴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1月29日,华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峰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华阴市公安局副局长徐端利、华阴市消防救援大队长杨英、华阴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长赵炜、城关派出所长张涛以及太华办工作人员随队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小餐饮、小旅馆、小娱乐场所、小培训机构、家具店等场所、门店,仔细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合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商户是否会使用消防设施、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过期、从业人员不会使用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城关派出所加强跟踪指导、限期完成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治。同时,反复叮嘱场所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王伟峰强调,“九小场所”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质量不过关,用电用火用气情况复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缺失,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各派出所要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聚焦冬春火灾易发类型和特点,把“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作为派出所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履行消防监督检查职责,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突出做好群众身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努力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王伟峰要求,临近春节,各单位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高度重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防范化解“九小场所”安全风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督促“九小场所”负责人守牢消防安全防线。二是要担负起工作职责,治安大队、属地派出所要不断加大检查力度,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各项措施有效到位。三是要严格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定期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逃生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