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紧绷“安全弦” 守好“平安线”——临渭公安解放路派出所开展冬春安全消防检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31 来源:临渭公安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工作,临渭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严格落实分局关于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在辖区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冬春安全消防检查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实效,解放路派出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组成5个检查小组,重点对辖区“九小场所” 、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起底,对行业场所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巡查,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副所长张涛要求全体民辅警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扎实开展排查整治,持续降低风险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工作中,各检查小组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及各场所用电、用火是否规范,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栓等设备是否完好有效进行了系统检查。对各“九小场所”安防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完善以及业主是否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进行备案登记。1月24日至1月26日,共计检查各类场所56家,发现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9处。解放路派出所将持续用实际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为辖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