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市中院、市司法局联合对全市优秀人民陪审员进行通报表扬
时间:2024-01-1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人民陪审员参审热情,推动全市人民陪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5日,市中院、市司法局联合印发《关于对渭南市优秀人民陪审员予以表扬的通报》,对严鹏英等20名全市优秀人民陪审员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全市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提高审判透明度,加强审判监督,充分发挥审判员、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的职能作用,为促进司法公正、推进司法民主进程、改善司法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政治素质高、参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优秀人民陪审员。

下一步,全市法院、司法行政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遵循司法规律,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完善选任机制、健全参审机制、规范管理机制,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公信度和司法公信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