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开启(组图)
时间:2023-09-23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  许艾学)9月21日,渭南中院召开“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暨落实省高院执行系统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落实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和省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八个月执行工作,安排部署“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落实省高院执行系统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参加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永莉,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俊峰等参加会议。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郭卫平主持会议。

会上,王俊峰宣读《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暨涉营商环境案件和五万元以下小标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落实2023年度全省法院执行系统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方案的安排意见》,并对全市法院近期执行工作做安排部署。

王玉琦要求,全市法院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扎实开展“东秦锐士”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各基层法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一把手要靠前部署指挥,亲自督促落实,确保集中执行活动取得实效。全市法院进一步加大五万元以下小标的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执结小案件,服务大民生。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创新举措,用好预处罚、集中约谈、悬赏执行等措施,全力破解执行难题。扎实开展涉企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信访执行案件办理流程,落实院、局长定期接访下访制度,及时处理回复,确保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90%以上。高点站位,对标对表,抓实抓好执行专项督查工作。统筹兼顾,提质增效,确保全年执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滚石上山的奋斗姿态,为实现执行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懈努力。

孙永莉就开展执行系统纪律作风专项督察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专项督察工作定位准确、起步坚实。执行专项督察工作是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全面体检,要把专项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各类问题统筹解决。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做细做实专项督察工作。认真对照督察内容,用好自查自纠和信访清查手段,认真检视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同步整改,及时整治执行权力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隐患。要准确把握专项督察政治属性,在互信互督互促中彰显政治担当,协力高质量完成专项督察任务。两级法院党组、驻院纪检监察组、专项督察工作组要在强化干警自觉接受监督、系统梳理问题不足、按照规定立行立改、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强化沟通、步调一致、协作配合,确保专项督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渭南中院执行局其他领导、执行局各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负责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会后,渭南中院执行局、司法警察支队全体法官干警整装待发,“‘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现在出发”!随着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一声令下,渭南两级法院“东秦锐士·2023”下半年集中执行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聂斌、杨峰及市政协委员成建辉等参加。

执行当日,全市法院出动干警人数303人,查封房产21套,扣押车辆10台,腾房1套,拘传人数151人,拘留人数18人,执行到位金额1013.61万元,执结案件194件。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