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市公安局“订单式送教”助力蒲城公安“夏季行动”向纵深推进
时间:2023-09-22 来源:平安蒲城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提高基层一线单位现场处置、规范执法和应急处突能力,有效提升公安队伍核心战斗力,9月21日,渭南市公安局政治部警训处副处长王曦一行5人深入蒲城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

本次活动以实战为导向,围绕最小单元作战模式,装备佩戴、警械、武器使用规范,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效果,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手把手教、一对一带。针对执法理念、语言、配合以及警械的使用进行对抗演练,对发现的不规范动作及时进行纠正,确保逐步提高民辅警的执法素养和处突能力。

在现场急救教学中,医护人员利用急救道具为参训人员仔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基础知识、人工呼吸等医护知识,为民辅警演示心肺复苏救护技术,包括如何判断呼吸、摆正体位、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随后,各参训人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地操作演练。

此次送教活动,贴近实战,服务基层,进一步提升了派出所民辅警协同作战意识,强化了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能力和水平,为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蒲城公安铁军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证和战术支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