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夏季行动】合阳公安:强化娱乐场所监管力度 助力“夏季行动”提质增效
时间:2023-09-2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圆满收官,社会面治安管控稳固提升,娱乐场所违法犯罪有效遏制,进一步填堵安全管理漏洞,合阳县公安局采取三项举措,严密娱乐场所日常管理,有效提升娱乐场所安全监管水平。

齐抓共管

提升管控能力

一是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全警参与,最大限度整合各类警力资源,确保整治工作打准打狠,消除隐患,净化社会环境。二是积极会同文旅、综合执法、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清查整治,全面排查并督导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5个,以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清除娱乐场所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三是坚持“属地管理”和“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从严落实“问责制”,对打击整治和管理工作不力的一律予以问责。

重点管控

增强打击效能

一方面组织警力对娱乐场所进行“拉网式”滚动排查,逐一核查场所经营资质、证照信息和从业人员情况,对排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完善资料,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宾馆酒店、足浴按摩、KTV等重点场所,通过开展明查暗访、巡回清查检查等手段,摸清场所内部情况,梳理确定涉嫌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线索,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9月以来,已开展清查行动5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检查娱乐场所8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3处,查处赌博案件2起,全面挤压犯罪空间,有效净化娱乐场所治安环境。

宣传教育

增强法治治意识

定期召开娱乐场所业主以及从业人员例会和知识培训,大力宣传《娱乐场所治安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场所业主、从业人员合法经营意识,明确娱乐场所经营者的社会责任、法律责任,规范娱乐场所管理秩序,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辖区文化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同时,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群发短信、张贴标语等形式,全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黄、赌、毒”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充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