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中——渭南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133

“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一位老大爷拿着诚信建设宣传彩页对自己的孙子说道。5月22日,渭南中院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法官干警走进街头门店,对商户和过往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赠送《民法典》、发放诚信建设宣传彩页等,为群众“典”亮法治的灯。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138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142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145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149

微信图片_20230524095152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法官干警积极耐心解答过往群众关心的法律知识。走进商户,法官干警向他们普及民法典,并建议他们认真学习涵盖生活方方面面的民法典,在遇到纠纷时,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和法治宣传彩页100余册,并对商户和过往群众困惑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讲解,有效提升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和覆盖面,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许多群众听后纷纷表示:法治社会,应该学习民法典,掌握更多的法律知识,通过学法、懂法、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期,渭南中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以案普法、培养“法律明白人”等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渭南中院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民法典》解读和知识竞答活动,在线开展《民法典》知识的学习宣传。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