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韩城市司法局推行三定两岗一考工作机制 有力促进“三个年”活动扎实开展
时间:2023-05-12 来源:韩城法治
【字体: 打印

近日,韩城市司法局制定出台《三定两岗一考工作机制》,完善《请假考勤管理制度》,以严格请假考勤、设置三定两岗考实成绩、考出先进、考准干部,以过硬作风和笃行实干助推市委“三个年”活动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

一是坚持全局性、示范性、实效性“三维度”考核管理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紧扣法治韩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工作布局,对标对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司法行政工作要点,提出为“三个年”活动提供法治保障、省级法治示范市创建、公正文明执法、落实普法责任制、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严格规范社区矫正、加强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指标35项,分解为政治理论学习、法治督察、执法监督、普法宣传、文稿起草等具体工作任务200余项,据此确定全系统每名干部职工的工作岗位、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事。通过设立32个党员示范岗和业务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业务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各方面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实现作风和能力双提升、双促进。

二是坚持谋事唯实、执行务实、成效求实“三导向”考核管理原则。成立考核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成员,确保“三定两岗一考”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局政治部采取实地检查和收集科员周工作完成情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考核干部职工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在岗守纪情况,经过单位自评、局领导审定等程序,实行周汇总、月考核通报,定性评价、排出名次,保证考核结果的说服力、公信力。

三是坚持双挂钩、奖惩并举、公开透明的“三突出”考核管理原则。将考核管理结果与绩效工资发放、评先奖优双挂钩,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明确奖惩标准,从而达到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推动工作论成绩的目的。整个考核管理过程坚持公开透明,全程接受干部职工监督,确保考核结果客观公正。考核结果较差的干部职工须接受督导问责、跟踪问效,并视情批评教育、诫勉、调整工作岗位。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