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典”拨心中疑惑 “典”亮美好生活——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的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识度,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34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39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43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48

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答疑的方式开展,重点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详细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咨询台前,干警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民法典所涉及的合同纠纷、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通过法律答疑、以案释法等形式与人民群众近距离、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相关咨询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51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54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857

微信图片_20230524154900

民之所安,法之所系。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好用好《民法典》的法治氛围,同时也展现出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下一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法律意识,让《民法典》持续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