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检察:公益诉讼守护十二连城历史文脉
时间:2023-05-2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文物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5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带领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赴潼关县秦东镇实地查看十二连城古遗址保护情况,潼关县“益心为公”志愿者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4092818

潼关自古为军事战略要地,十二连城是具有地域和功能特色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由21座烽火台组成,体现了浓厚的关隘文化特征,为古潼关八景之一。杨军详细了解了十二连城烽火台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地查看了3个烽火台的具体保护情况,针对因自然环境影响导致烽火台表层风化、保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与“益心为公”志愿者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通过检察公益诉讼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保护工作,进一步发挥文物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等方面的检察实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524092822

下一步,渭南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文物保护专项监督活动,以办案实效回应文物保护现实问题,进一步推动形成检察公益诉讼助力保护文物的新局面,切实为渭南文物保护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4092827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