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中院:强化落实黄河保护法 法治护航母亲河
时间:2023-03-31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b58956436d134731b25413b57a06cd1a_noop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以下简称《黄河保护法》)将于今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3月31日上午,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应邀参加渭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黄河办)举办的“强化落实黄河保护法 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主要目的是积极宣传和推动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守法护法、依法保护黄河的浓厚氛围。渭南市中院少年审判庭环境资源审判法官干警一行前往渭南市中心广场,参加了此次《黄河保护法》的宣传活动。

78942ee3f68340bdaaf789a13c695aa8_noop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生动丰富的宣传彩页,让广大群众了解《黄河保护法》的法律条文,并通过宣传展板中的典型案例了解渭南中院近年来有关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举措、惩罚性赔偿、惩治犯罪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破坏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危害后果和法律责任,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态保护意识、绿色环保观念,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为法治护河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下一步,渭南中院将继续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丰富完善预防性、惩罚性、恢复性司法措施,为保障黄河秀美安澜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

e410865e244147659873a2dc765d8bfb_noop

陕西黄河河务局、渭南市水务局、渭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渭南市农业农村局、渭南市林业局、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渭南市司法局、渭南市生态环境局及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现场活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