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杜少平主持召开分管部门春训动员会
时间:2023-01-29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1月28日上午,春节收假第一天,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少平主持召开分管部门春训动员会,警务指挥部等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内容,通报了承担省公安厅目标责任考核部门的考核成绩。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公安机关春训活动安排的基础上,结合局机关实际,迅速安排春训活动,确保内容实、效果好;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鼓励激励导向,加大考核结果运用。

杜少平指出,通过学习《条例》等党纪党规要教育引导民警形成思想自觉,学习《条令》等警令警规要教育引导民警形成行动自觉。就扎实开展春训、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强调:

要在围绕“一个目标”上同频共振。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委市政府能力作风建设的“提升年”,也是渭南公安谋新篇、布新局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坚决锚定“扛旗夺杯、追赶超越”这一目标,上下一心,同频共振,在工作思路上要紧紧围绕党委要求,部门实际,基层需求进行谋划。要发挥领导作用和示范效能,有效激发民警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思践悟和实干担当中实现“学”与“做”,“方向”与“结果”的有机统一。

要在践行“四个服务”上同向发力。要从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出发,围绕“服务党委、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民警、服务群众”这一目标定位,强化“两好一单”任务:要把2022年工作亮点总结好;要把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好;要对照工作态度、工作质效、服务水平,通过自己找、相互帮、领导点、群众提的方式,列出部门和个人的问题清单。要紧密结合“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活动内容,在工作目标上进一步抬高标尺、自我加压,不断在党建引领、队伍建设、警务指挥、警务保障、实战练兵、从优待警等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要在锚定“五最标准”上同步奋进。“党性最强、素质最高、纪律最严、作风最硬、形象最好”的五最标准,是市公安局党委“跳起来摘桃子”工作要求的题中之义,也是对分管部门一贯的要求。各部门要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牢固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标杆意识,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优,驰而不息维护好市公安局机关排头兵形象,示范带动全局克难奋进、争先创优,不断促进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质的飞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