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春训学习正当时 凝心聚力谱新篇——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春训系列活动(图)
时间:2023-01-30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月28日,兔年第一个工作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市检察院机关2023年春训动员大会,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闫永江主持。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宣读了关于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春训活动的通知,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全体检察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春训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调整状态,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春训活动中来。二要聚焦工作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春训。紧密联系实际,从主观上、从自身查找问题和原因。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把春训成效落实到工作中。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谋划好2023年检察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通过春训活动推进检察工作,提高全体检察干警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1月29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提能力转作风强基层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全院干警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会上殷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建强基层、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并从四个方面对全体检察干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深学细悟、领会精髓、知行合一。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严密组织、把握要点、深化落实。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中省市委、最高检和省检察院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扎实推进、全力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

三要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建强基层。要锲而不舍抓能力强本领、抓作风强效能、抓基层强基础,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四要围绕目标、埋头苦干、交好答卷。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具体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最后殷军勉励全体检察干警要开好局、起好步,主动作为、全面履职,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走实落细,以“开局就是决赛、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研究确定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主要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实现各项检察工作开门红。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