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省第二十二次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组图)
时间:2023-01-31 作者: 记者 许艾学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9

1月30日,渭南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工作提档升级、追赶超越,1月30日,渭南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省第二十二次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韩德洋院长提出的“创一流树一流法院”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贺世辉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法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用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的新时代司法回应群众关切,实现审判执行、司法政务等工作提档升级、追赶超越。

贺世辉强调,一是要抓学习促提升。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抓谋划促发展。要逐项落实、逐项推进韩德洋院长在全省法院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围绕渭南法院“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高站位、高起点谋划今年的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审判执行核心指标进入全省法院第一方阵,确保渭南两级法院整体工作提档升级。三是要抓管理严督办。全市法院要准确把握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盯审判管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三大领域”,把贯彻落实制度作为精细化管理、提升保障水平、优化审判质效的重点,加强跟踪督办,每个月、每季度、每半年对确定的重点工作进度情况进行督促问效。四是要抓重点创亮点。要围绕主责主业,培塑渭南审判品牌,打造环资审判、智慧法院、诉源治理等渭南法院工作特色亮点,让渭南法院的特色、亮点和品牌发出渭南声音,以品牌建设推动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抓落实见效果。要实现党务、审务、政务深度融合,强化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提升法官干警“五种能力”,并在案件质量评审、审限管理等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在实际效果上,落实在高质量发展和公正司法上,为渭南加快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就近期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全市2023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精神,市第六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集中组织学习《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勤管理规定》,并对春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渭南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3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2

渭南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