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火热进行(图)
时间:2022-12-07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内,渭南市各地学习宣传活动正在持续火热进行中。

大型宪法图文展引人驻足

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市级各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宪法四十周年·法安渭南”大型图文展览活动在渭南市市民服务中心南广场持续进行。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图文展不断吸引各单位工作人员、过往群众驻足观看,交流探讨。不少人纷纷表示,通过图文并茂的学习,对新中国宪法的发展脉络、重要修订及主要内容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宪法的权威和意义所在,更加坚定了对宪法的尊崇和信仰。

白水县组织开展宪法日知识测试

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2022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会议,并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全体干警“以考促学”,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促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深入。

临渭区开展宪法进乡村(社区)活动

临渭区司法局联合派出所、律师事务所等,走入一线乡村(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宣传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面对面普及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学习宪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合阳县开展宪法宣誓及集中宣传活动

12月5日,合阳县司法局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政府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取播放公益视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介绍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来历、意义以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开展面对面法律咨询。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