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1月23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1-23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高新人民法庭组织干警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高新人民法庭组织干警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连日来的降温阻止不了政法干警保平安、保畅通的步伐。近日,渭南政法干警坚守岗位,开展了平安建设宣传、执结案件、狠抓交通安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等工作,也有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保平安。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临渭法院高新法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富平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临渭法院高新法庭:法治宣传形式多样 平安建设深入民心】为进一步增强平安建设宣传效果,提高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日,临渭区人民法院高新人民法庭组织干警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富平法院:多方联动聚合力 温情执法促和谐】近日,富平法院执行局借助“东秦利剑”活动的飓风,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采取“法院执行+村委会参与”的方式,在执行干警与当事人所在地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执结一起历经多年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华阴司法:战疫情 显担当】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华阴市司法局全体干部闻令而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司法行政人的政治品格和责任担当。

潼关交警狠抓农用车安全“源头”管理   澄城巡特警大队开展野外武装拉动演练

【韩城交警24小时坚守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昼夜奋战、坚守阵地、全力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用24小时的坚守为韩城辖区筑起最为坚实的防疫堡垒。

【潼关交警:狠抓农用车安全“源头”管理】11月22日,为预防冬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陕西省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狠抓农用车“源头”管理,严把初检挂牌“准入”关,对每一辆新购农用三轮车及驾驶人资格进行详细造册查验和登记,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

【澄城公安巡特警大队开展野外武装拉动演练】为进一步凝聚警心、磨练意志,持续提升全警训练热情,强化队伍战斗力,近日,澄城公安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冬季野外武装拉动演练。

潼关民警帮群众找回电动车  大荔交警暖心照顾离家老人

【潼关公安小案快破暖民心】11月21日晚18时,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丢失。此时夜幕已至伴有小雨,民警不顾恶劣的天气,顺线追踪,细心调查,发现李女士的电动车原来被一醉酒男子推走了。经过一夜的追踪排查,22日早9时许,民警便将电动车找回并归还李女士。

【男子使用伪造证件办理业务被处罚】近日,一名男子前往出入境大厅办理护照业务,民警发现该男子所持证件疑似为假证。后经辖区渭南富平张桥派出所查明,该男子向出入境管理大队提供的证明文件及证件均为伪造。该男子如实供述了其购买、使用假证件的事实。后张桥派出所对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进行了法治教育,使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九十岁老人深夜赌气离家 大荔公安交警暖心照顾并寻找家人】11月22日深夜,大荔公安交警在辖区大朝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蹒跚在路边,上前询问时,得知老人因与家人赌气离家出走,记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因深夜寒冷,民警便将老人小心搀扶到警车内休息,想办法四处打听寻找家人。23日凌晨5点,老人的孙子已赶到执勤点,见到九十岁高龄的奶奶安然无恙,不禁热泪盈眶,对着两位民警连连称谢。民警提醒:老年人记忆力日渐减退,出门建议务必要有家人陪同。如若老人单独外出,请给老人随身携带卡片,万一发生迷路可方便民警联络。

【渭南:两名儿童逃学误入高速 幸遇交警安全送回】11月21日8时3 0分左右,渭南高速交警开车行驶至京昆高速合阳段金水沟大桥时,发现有两名儿童在超车道行走,周围车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发现这一情况后,高速交警胡小伟立即将车停下,指挥两名儿童跑到应急车道,亮明身份后,将其带到交警队。经询问,这两名儿童是合阳县一小学的学生。两名学生一大早从学校偷偷跑出来,准备前往韩城,途中误入高速公路,好在被交警及时发现,没有发生危险。经耐心教育,这两名儿童认识到了逃学出走和高速步行的危险。随后,交警驾驶警车将孩子平安送回学校。

图片1

华阴市司法局干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韩城交警24小时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韩城交警24小时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潼关交警对农用三轮车底盘间隙和出厂编号进行查验拍照登记。

潼关交警对农用三轮车底盘间隙和出厂编号进行查验拍照登记。

近日,澄城公安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冬季野外武装拉动演练。

近日,澄城公安巡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冬季野外武装拉动演练。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民警帮群众找回电动车。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民警帮群众找回电动车。

男子使用伪造证件办理业务被处罚。

男子使用伪造证件办理业务被处罚。

九十岁老人赌气离家,大荔公安交警暖心照顾并寻找家人。

九十岁老人赌气离家,大荔公安交警暖心照顾并寻找家人。

渭南两名儿童逃学误入高速,幸遇交警安全送回。

渭南两名儿童逃学误入高速,幸遇交警安全送回。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