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9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上午,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在组织干警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的基础上,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发言。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跨入第二个百年奋斗历史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一份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强信心、聚力量的好报告,是一篇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符合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要求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一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使命任务,以法治之力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司法为民工作宗旨,把党和检察工作的人民属性始终放在首要位置,“如我在诉”办好每一个案件,换位思考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追求极致干好每一项工作,通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要与推动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学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抓好业务、建好队伍,为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