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成立(图)
时间:2022-09-30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9月29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渭南高新区中创高科云谷举行。渭南市政府副市长张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道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武俊兴,渭南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锋共同见证签约,殷军、武俊兴为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道平主持仪式。

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渭南秦创原和中创高科云谷建设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与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春丽共同签署了《服务保障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离不开良好法治环境的支持与保障。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通过构建覆盖全市的检察保护体系,打通“一站式”维权通道,服务保障中小科技企业发展。积极构建保护创新创业容错机制,对涉刑事违法的科技企业慎重适用财产强制措施,开展“订单式”企业合规体检,助力企业完善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方式。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渭南市检察院与秦创原(渭南)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将为渭南融入秦创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优服务和更强法治保障。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能动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依法审慎办案、保护鼓励创新。渭南市人民检察院秦创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切实担负职责使命,推动构建“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科技局、市检察院、渭南高新区管委会、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临渭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中创高科云谷及部分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