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7月16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7-16 作者: 任禹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雨夜里守护安全的潼关公安交警们。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 实习记者 潘佳敏)暴雨天,大家都向着目的地前行避雨,但总有一群人“逆向而行”,而且是哪里雨越大,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那抹暴雨中的荧光黄,勾勒出的是他们最美的身影。近日,渭南多地突降暴雨,渭南公安交警化身马路天使,坚守一线保畅通。

大荔法院调解重审案件 华阴检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荔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发回重审案件】原告A公司与被告秦某、被告B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20年1月在大荔县人民法院立案,一审中原告因提交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请求。原告A公司不服提起上诉后,二审期间,因原告A公司提供了重要证据,该案发回重审后,大荔法院承办法官针对案件存在的疑惑一一调查,多次组织原、被告前来法院调解,并向双方耐心释明法律规定。经过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调解意见,该案最终调解结案,纠纷圆满化解。

【华阴检察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坚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近日,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合阳检察:用心用情做实帮扶工作】7月14日,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建档立卡监测户包联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包联干警重点对新池镇街道社区的206户脱贫户、实施了防返贫动态的跟踪监测,持续深化包联帮扶责任,补齐弱项短板,着力构筑防返贫监测的“防护墙”。

【合阳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农村普法】合阳县司法局针对农村普法特点,不断探索“接地气”的普法方式方法,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走进群众生活中。“乡贤味”普法,引领学法新风尚;“乡土味”普法,打造普法零距离;“乡亲味”普法,提升普法获得感;“文化味”普法,寓教于乐受欢迎。

“浇”警执勤 护您平安

【韩城公安交警:别样“雨警”全力守护】近日,韩城市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为确保雨天道路通行安全有序,韩城公安交警大队合理安排部署警力在国省道、县乡道路易积水路面、桥梁、临水临崖、易滑坡等路段进行隐患排查,强化积水路段巡逻和管控,及时设置警示标牌;在主要街道、路口,以及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加强指挥疏导,全力确保强降雨恶劣天气下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提醒车辆绕行积水及障碍路段,以确保行驶安全。

【华州公安交警:雨天出警保畅通】7月16日,华州公安交警赤水中队根据雨天道路交通特点,加大路面排查巡逻力度,对重点路段及事故易发路段的进行严防死守,发现安全隐患的立即组织力量及时排除,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华阴公安交警雨天“守”路人】今天凌晨我市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 华阴公安交警根据雨天路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在重点路口、路段及国省道、县乡道路事故易发路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和路面巡逻,强化对易积水重点路段和车流量较大路口的管控力度,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潼关:雨夜里守护安全的逆行人】7月14日夜,关中地区突降大雨暴雨,潼关县城区部分街道路面积水成河,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夏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按照既定预案第一时间赶赴主要路段路口抢险排险,设立警示标志,强化警示提示预警信息发布,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全力确保突发天气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守护蒲城:蒲城公安交警雨中值守保畅通】近日,蒲城辖区突降暴雨,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雨天应急预案,大队全员在岗疏导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大荔交警雨天护群众平安】大荔辖区暴雨倾盆,道路交通严重受到影响。大荔交警全力以赴,倾力倾情守护群众出行安全、道路平安畅通。

【突降暴雨 高新交警深夜坚守保平安】7月15日晚23时,高新区突降暴雨,为确保强降雨恶劣天气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高新交警大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迅速反应、妥善应对,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强降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公安交警热心救援获点赞 反诈宣传不能停

【交警救助暖人心 群众感谢送锦旗】7月5日,华州公安交警柳枝中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司机及车中女子均不同程度受伤,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伤者情况,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7月15日下午,驾驶员李先生将一面写有“敬业正直、无愧标兵,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的锦旗送到柳枝中队,感谢中队民警对自己的暖心救助。

【雨天货车掉水沟 华阴交警急救援】近日,华阴公安交警在巡逻至310国道晓鹏村下坡弯道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掉入排水沟。民警立即进行救援,与驾驶人合力抬起车辆,在排水沟下面塞入木墩,使车身保持平衡。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车辆被成功推入路面。

【进村入户开展电诈宣传】近日,富平公安庄里所民辅警走进辖区村组、社区,逐户上门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敲门行动”,强势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识诈防诈能力,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合阳公安:“王牌”节目上晚会 “奏响”反诈最强音】近日,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以镇中心小学举办的纳凉晚会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晚会现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为现场群众送上“反诈锦囊”。

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合阳检察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

华州公安交警赤水中队雨天出警保畅通。

华阴公安交警雨天“守”路人。

蒲城公安交警雨中值守保畅通。

大荔交警雨天护群众平安。

突降暴雨,高新交警深夜坚守保平安。

华州公安交警柳枝中队救助暖人心获锦旗。

雨天货车掉水沟,华阴交警紧急救援。

富平公安庄里所民辅警进村入户开展电诈宣传。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晚会现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