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7月14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7-14 作者: 任禹霏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华阴交警组织美团外卖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陕西网讯(记者 任禹霏 实习记者 常佳一)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检察院未检团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牵手心理疏导活动,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尽快撕掉“标签”;渭南公安交警及时处理雨后隐患,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渭南政法各单位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市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富平法院荣获表彰

【市检察院未检团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牵手心理疏导活动】7月12日,市检察院联合渭南市青少年心理学会在渭南市巍巍华山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秉承红色基因指导实践中心开展了一期家庭教育指导牵手心理疏导活动。在和涉罪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交流时发现,监护人长期与未成年人分开两地,存在监护缺位、监护教育不当、疏于管教等问题,老师们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方案,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尽快撕掉“标签”,回归社会。

【富平法院被表彰为共驻共建优秀单位】近日,在干部学院召开的2022年度党建联席会上,富平法院被表彰为2021年度共驻共建工作优秀单位。近年来,富平法院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遵循“资源共享、共驻共建、双向服务、双赢共进”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有力推动了单位和社区共驻共建工作,展示了富平法院良好对外形象,赢得社区和小区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好评。

【韩城检察:促成刑事和解 彰显检察温度】韩城检察院在办理审查起诉赵某非法侵入住宅致孙某轻伤一案过程中,赵某认罪认罚,并表示愿意赔礼道歉、赔偿孙某损失,但双方就赔偿数额不能达成一致。该案赵某与孙某系同村邻居,双方具有祖辈的邻居情分,了解到此情况,承办检察官决定启动刑事和解程序,积极联系双方就民事问题进行调解,通过承办检察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解开了心结,化解了矛盾。

【合阳县司法局开展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7月13日,合阳县司法局开展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在今后工作中,要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优异的工作业绩为人民群众多做实事、多办好事,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耐心讲解安全知识

【韩城交警清理碎石 保卫平安】近日韩城市出现强降雨天气,韩城交警沿327国道巡逻时,发现此处山体滑坡,路面散落一些碎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联系了附近的铲车,并且在该路段指挥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铲车来到后,民警将该路段进行临时管控,待清理完毕后,让车辆安全通行。

【暴雨来袭 华州公安闻“汛”而动护平安】7月12日晚,金堆镇突降大雨,导致部分山体滑坡和道路塌方。为有效应对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金堆派出所闻“汛”而动,组织全体民辅警分片上路进行巡查。

【你送外卖 我送安全!华阴交警组织美团外卖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为营造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外卖行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7月13日,华阴交警大队秩序中队联合城区中队依托交通安全主题公园组织辖区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为外卖骑手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外卖骑手交通事故的发生。

【扩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形式】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富平公安梅家坪派出所民警走进村庄、商铺等场所,手把手教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充分利用户籍窗口和接处警大厅,向办理业务的群众积极推广,提醒群众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牢牢筑起电信诈骗“防护墙”。

【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为进一步增强群众文明交通安全意识,7月13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民辅警携手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一盔一带”活动。

【白水交警迅速清理落石】7月13日,白水县201省道狄家河路段有山体落石,为过往车辆和群众带来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白水交警迅速做好路面安全措施,及时清理路面落石,有效保障路面畅通无阻。

【车翻蛋打 警民合力救援挽损】7月13日,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民警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载满鸡蛋的电动三轮车侧翻,鸡蛋液洒满路面。民警立即上前,在检查大爷没有受伤后,帮其将车辆扶起。为尽量减少大爷的财产损失,民警蹲下身子小心翼翼“抢救”没有破损的鸡蛋,后又将路面的蛋液清理干净。

韩城公安救助走失群众 临渭公安破获盗窃案件

【韩城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为走失群众找到家属】近日,韩城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板桥镇王村街道有一男子在王村街道垃圾池附近捡拾物品。”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王村街道,经过2个小时的寻找,在距离王村街道500米的山沟里将该男子找到。民警先将该男子带回板桥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男子竟然在纸上写出了两个名字,通过查询,这两个名字竟然是该男子和其父亲的姓名,为合阳县同家庄镇郭家河村人。民警立即与同家庄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联系得知,该男子已走失半个多月,当地派出所和家里人一直寻找无果。当即合阳县同家庄派出所与家属取得联系。

【临渭公安成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6月27日,临渭公安分局杜桥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西南京路某小区发生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车内存放的江诗丹顿手表、茅台酒、中华烟以及部分现金,总价值约30余万元财物被盗。临渭公安杜桥派出所民警顶着烈日,积极摸排,寻找蛛丝马迹,近日,专案组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秘密走访,确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经过11个小时的连续蹲点守候,近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刚成功抓获。

【华州公安:循迹追踪破获“案中案”】近日,华州公安刑侦大队在处置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同时,加大审查力度,深挖案件,带破了一起以尚某、贺某为首的团伙系列入室盗窃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巍巍华山未检团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牵手心理疏导活动。

富平法院被表彰为共驻共建优秀单位。

韩城检察院耐心劝说促成刑事和解。

韩城交警清理碎石,保卫平安。

暴雨来袭,华州公安闻“汛”而动守护群众平安。

富平公安梅家坪派出所民警走进村庄、商铺等场所,手把手教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蒲城公安交管大队民辅警携手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 志愿先行”、“一盔一带”活动。

白水交警迅速清理落石。

车翻蛋打,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民警与村民合力救援挽损。

韩城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为走失群众找到家属。

临渭公安成功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

华州公安循迹追踪破获“案中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任禹霏]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