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2022年6月份 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观摩活动举行
时间:2022-06-18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上午,2022年6月份全市项目集中开工暨项目观摩活动在渭南卤阳湖开发区庞泽精工绿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郑维国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心通报1-5月份项目建设情况及6月份新开工项目总体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琦、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出席。 
  据悉,1-5月份,全市484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415个,开复工率85.7%,其中新建项目开工189个;已开复工项目纳入固投统计327个,累计完成投资456.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2.5%,34个项目建成投用。全市6月份集中开工项目共61个,总投资12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5亿元;其中市级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82.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8亿元,涵盖产业、基础设施、重大水利、社会民生、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 
  郑维国在主持集中开工动员会时指出,大抓项目建设,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倾尽心力抓、慎终如始抓、久久为功抓,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持续打造我市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引擎。要聚焦“双过半”目标任务,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回头看”,落实领导包联机制,紧盯尚未真正落地、进展缓慢的项目,及时研判查摆存在问题,集中力量破局突围,力促项目早开工、快推进,赶上时序进度。要扩大有效投资,寻找“源头活水”,抢抓机遇、主动出击,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谋划策划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做优项目库,为经济持续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优化服务保障,健全“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更加精准高效配置各类资源要素,提供从项目签约落地到竣工投产的全周期、全链条服务,不折不扣兑现招商承诺,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在渭南落地见效。 
  集中开工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蒲城县、渭南卤阳湖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报告蒲城县、渭南卤阳湖开发区6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向主会场汇报6月份新开工项目情况。与会市级领导还前往渭南卤阳湖中小企业双创产业园、卤阳湖国家民机科研试飞基地、卤阳湖湿地科普宣教馆实地观摩,并开展暑期“送清凉”活动,现场慰问项目建设一线职工。 
  市政府秘书长李雷平参加活动。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