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2-06-17 作者: 记者 王军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6月1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通报2021年度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情况,听取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1年工作报告,审议有关文件,安排法治建设下一步重点任务。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郑维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红革,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等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持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法治渭南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科学制定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上协同发力,一体推进法治渭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形成完备的地方法规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持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加大民生重点领域执法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各项事务治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打造一批立法精品示范工程项目,深化党委(党组)书记点评法治工作“125”模式,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建设渭南模式。要夯实基层法治基础,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加快构建智慧大司法服务平台。要全力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促规范,引领法治渭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夯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立法、执法、司法和法治工作者四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督查考核,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