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开展校园安保暨法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4-19 作者: 通讯员 田卫东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组织在辖区各学校集中开展校园安保暨法治宣传周活动。

宣传过程中,派出所民警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选择宣传重点。在渭南初级中学及体育运动学校,民警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组织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学生深入讲解杜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并邀请高新区禁毒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青少年识毒防毒、远离毒品侵害进行宣讲;在高新三小,民警重点就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小学生自我防护和消防、交通等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针对两所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责任区民警充分利用信息手段,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向在校学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疫情防控等法律知识,并与学生进行线上沟通交流。

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周活动,向各年龄段学生宣讲与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技能,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在日常生活中守法、用法、护法,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能力,有效运用法律武器防范、应对不法侵害,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