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 | 高新公安:忠诚履职勇担当 真心为民谱新篇
时间:2022-04-13 作者: 记者 高娟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在渭南高新区这片热土上有这样一支充满青春与朝气的公安队伍,他们播爱心于百姓,执着于党和政府交予守护平安的重托。他们就是——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一支历经考验,忠诚为民的铁军。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社会治安新形势,凝心聚力、埋头实干,创新发展、奋力跨越,以汗水和热血换取了全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持续上升。

聚焦重大使命,维稳护航展现新作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安保维稳为中心,扎实推进情报核查、反恐防范、信访维稳、意识形态、重点群体管控等工作措施落细落地,社会面管控和安全风险预警、防范、处置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专项维稳工作有力推进、信访案件办结化解、重要节点平稳度过、重大赛事活动顺利开展。2021年圆满完成各项警卫任务、大型活动安保共计42次。

聚焦平安建设,打击整治取得新成效。聚焦“两降一升”和“破小案、暖民心”,全力提升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对盗窃、黄赌毒、食药环等民生热点问题强力打击、综合治理,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39.9%,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平稳。聚焦“平安建设”,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暨向人民报告”主题宣传活动,共走访群众17888户,企事业单位1161家,慰问困难群众80余户,走访困难企业8家,调解矛盾纠纷113起。

聚焦整体智治,警务效能实现新提升,不断深化“情指行一体化”改革,强化专业力量建设,建成了全市首家“经侦情报导侦数据分析室”,为各项侦查活动提供技术支撑;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广及应用,实行“集成办、就近办”;推出“驻校民警+智安校园建设+平安校园联盟”系列组合拳,实施“校园警务”模式,开创“平安校园”新生态;着力打造“社会共治联盟”,深化“社会保安联防联勤”机制,建强群防队伍,优化基层派出所联动工作机制,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基层共治,区内已建成智慧安防小区15个。

聚焦严管厚爱,铁军建设彰显新风采。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警实战大练兵等为抓手,将政治建设贯彻始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肃队伍纪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反诈春风保民安、校园安保聚民力、交通保畅得民心、营商环境善民生、便民措施解民忧”五个重点方面出发,邀请辖区群众代表500余人组织开展了“向人民报告”集中宣传活动,发布便民利民措施14条,累计走访辖区“两代表一委员”、案件当事人、管理服务对象、协作部门116家、126人,先后破获了传统盗抢骗案件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树立了新时代高新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高新分局先后荣获“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评议优秀公安局”“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连续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3年被评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2018年以来,先后35个集体、90余名个人受到部省市表彰奖励。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展望未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将进一步秉承唯旗必夺、唯先必争的工作理念,求真务实、砥砺前行,不断迎接新的挑战、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