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3月2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03-28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蒲城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今天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全力做好中小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渭南公安干警走进校园,通过知识问答、小游戏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安全大礼包”,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大荔法院高效调解获赠锦旗 华州检察警示教育深入人心

【大荔法院:高效调解化解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近日,大荔法院速裁庭受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告2020年在原告处赊欠水果共计16430元,经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原告诉至法院。办案人员多次和被告电话沟通,被告最终在十天内将全部货款清偿完毕。当事人对大荔法院的高效快捷的速裁调解十分满意。近日,一名当事人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大荔法院速裁审判庭办案人员的手中,对速裁庭人员耐心调解、高效办案的做法表示由衷的感谢。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纪录片《零容忍》】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以案为戒、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全院干警遵规守纪,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3月28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零容忍》。

【合阳县金峪司法所依法举行社区矫正解矫宣告仪式】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近日,合阳县金峪司法所按照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为社区矫正对象晋某某举行解除社区矫正公开宣告仪式。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渭南公安交警多种形式话安全

【韩城交警走进象山中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和预判能力,3月28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督中队联合市电视台走进象山中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临渭交警走进五里铺小学送交通安全大礼包】3月28日,临渭交警大队走进五里铺小学,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正确的交安知识,并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交安宣传。

【潼关交警走进校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3月28日,潼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南新幼儿园,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

【富平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3月28日,富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庄里中队主动和辖区陕压小学对接,扎实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收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成效。

【蒲城交警开展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宣传活动】3月28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城南学校,针对初中学生交通安全出行特点上好 “知危险 会避险” 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活动,为学生们送安全。

【大荔县:交通安全进校园 守护平安成长路】3月28日,大荔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校园,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华州公安成功打掉文物犯罪团伙 合阳公安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

【5人落网 华州公安打击文物犯罪显成效】自“春季破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华州公安刑侦大队发挥尖刀作用,紧盯短板、主动出击,于3月26日成功打掉了以郭某某为首的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破获盗窃沿街门店财物案】近日,古徵派出所接到报警:半夜自家商店防盗门被砸,店内物品被盗。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当晚店内监控录像,发现4名嫌疑人作案之后乘坐出租车离开。通过这一线索,民警顺藤摸瓜,5个小时后,在大荔县某宾馆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合阳公安破获电动车被盗案件】3月份以来,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连续接到电动车被盗的警情。通过现场勘查及调取视频监控,民警最终确认嫌疑人为某煤矿工人并在煤矿附近将其抓获。审讯中,张某如实供述了其因经济拮据而盗窃电动车变卖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大荔法院高效调解群众纠纷,当事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纪录片《零容忍》。

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法督中队走进象山中学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临渭交警大队走进五里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潼关交警走进校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大荔交警走进蓓蕾北城幼儿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华州公安成功打掉涉嫌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团伙。

澄城县公安局古徵派出所破获盗窃沿街门店财物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