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线上庭审解纠纷 司法温度暖民心
时间:2022-04-14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因为受疫情影响,身在西安的案件当事人刘某专门委托在渭南市临渭区的女儿代表他向渭南中院民三庭法官晏海等送上了一面“秉公执法暖人心 倾心调解化纠纷”锦旗,以此表达他真诚的谢意。

渭南中院:线上庭审解纠纷 司法温度暖民心

近日,渭南中院民三庭法官利用“微庭审”在线调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并当庭履行完毕,获得了当事人的高度赞誉,因此才有了上述的一幕。

渭南中院:线上庭审解纠纷 司法温度暖民心

在庭审前,承办法官了解到被上诉人(原审原告)在外地,且因当地疫情防控无法到庭,未委托诉讼代理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微庭审”进行线上开庭。因双方当事人年龄偏大,线上庭审操作存在较大难度,开庭前书记员多次与双方沟通,远程指导当事人操作,顺利进入在线庭审平台,并告知注意事项。

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在法官的引导下充分行使了诉讼权利,阐明了自己的观点。经过庭审调查及当事人陈述,双方的争议焦点在于是否存在民间借贷关系,借贷金额多少,利息如何计算。通过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意见,被上诉人认为借条时间系对方改动,对立情绪较大。后承办法官通过“背靠背”方式多次沟通,最终促成调解。

为方便被上诉人尽快实现债权,避免多跑路,承办法官建议被上诉人委托诉讼代理人代为处理本案调解事宜,后双方在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庭履行完毕,当事人对案件调解非常满意。

疫情当下,渭南中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落实司法为民措施,努力解决人民群众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力度”与“温度”。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