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基层院建设工作(图)
时间:2022-04-13 来源: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基层院建设工作(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4月11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基层院建设工作。

会议学习了最高检印发的《全国检察机关相对薄弱基层检察院动态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2022年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今年是基层院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三有”争创为抓手,持续推动基层基础建设上新台阶。一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基层检察工作是全部检察工作的基础,没有基层院业务工作的提升进步,全市争先进位就是一句空话。要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基层院要及时向市检察院反映,市检察院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也要主动靠上去、深下去,到一线帮助解决问题,共同为检察业务固强补弱出实招、想硬招、谋高招。二要压实基层院建设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市检察院主抓、基层院主责的责任体系和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要将帮抓基层院建设成果列入市检察院部门考核加分项,着力提升市检察院部门帮抓主动性、积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各基层院检察长要增强在其位、谋其政的自觉,对落后的业务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有效发挥作用,对自己分内的工作数据“手到擒来”,决不能当“甩手掌柜”。三要细化完善考评体系。落实省检察院基层院建设目标管理制度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基层检察院考评办法,将案件办理、业务培训、综合协调等工作一并纳入到评价体系,通过动态调整评价指标,引领基层院建设全面发展。四要加快基层院“脱薄”。去年,省检察院党组在我市确定白水县检察院为“薄弱”基层院。一年时间,从市检察院领导到各业务部门,再到白水县检察院的班子和全体检察人员,大家紧盯各类问题短板,落实改进提升的具体措施,“脱薄”成效明显。白水县检察院要以大干快干的拼劲闯劲,尽快实现从“后进生”到“先进生”再到“尖子生”的蜕变。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