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时间:2022-03-29 作者: 通讯员 田斌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3月16日以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组织治安大队、经侦大队、派出所等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32家中小学、幼儿园的13家校园安全开展大检查,全面开启“护学安全模式”,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对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的“三个百分百”、“护学岗”、校园周边秩序、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检查,存在一键式报警未接入公安机关110平台、视频监控未接入辖区派出所、视频存储不足90天、保安员未办理保安证等问题,并将上述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疫情排查、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流程和安全通道、安保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加强校园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测温和消毒工作,严防外部输入。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的综合治理,做好学校“护学岗”及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涉疫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维护好校园安全持续稳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