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芝川镇以“三项机制”推进平安建设宣传(组图)
时间:2022-03-28 作者: 通讯员 郭一鸣 来源:韩城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一鸣)为全面提升芝川镇群众识毒抵毒和防诈反邪能力,普及识毒抵毒和防诈反邪常识,近期芝川镇利用春训时期开展禁毒、反诈和反邪教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毒品、邪教、电信诈骗的危害,进一步提高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的意识。

韩城市芝川镇以“三项机制”推进平安建设宣传(组图)

“常态化”宣传机制,营造平安芝川浓厚氛围。以学促优,内容深入。芝川镇以春训为契机,加强识毒抵毒和防诈反邪知识学习。利用集中学习会议,给大家讲解了毒品、电信诈骗、邪教的危害性,防范措施等内容,讲解深入人心,干部防邪意识增强,内容效果立竿见影。

韩城市芝川镇以“三项机制”推进平安建设宣传(组图)

“网格化”线索摸排机制,打造横到边纵到底的监管体系。宣传活动采取进集市集中宣传和干部联合村级群防群治队伍入村入户宣传两种形式。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普及毒品对每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在现场,民警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强大功能,并逐人进行下载注册。了解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别、危害及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看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韩城市芝川镇以“三项机制”推进平安建设宣传(组图)

“联合化”打击处理机制,形成严厉威慑效果。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广播宣传,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以保证禁毒防邪反诈教宣传人员覆盖到位。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现场讲解、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反电诈、禁毒和反邪教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有力地掀起禁毒、反邪教宣传新高潮,为禁毒和反邪教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