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时间:2022-03-15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3月14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工作第五督导组来渭南市对公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督导组组长杨尚伟一行先后深入临渭公安分局、市公安局监管视频信息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了“下基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反馈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魏重光随同检查并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负责相关工作的局党委班子成员和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会上,魏重光代表市公安局党委汇报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省公安厅工作组通报反馈了督导检查期间发现的亮点做法、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杨尚伟传达了副省长徐大彤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就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方面意见。

清醒认识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当前,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把“严紧实”工作要求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五清四定要求,进一步制定符合实际、实现平急转换的操作性强的方案预案,加强大数据专班建设和流调队伍培养储备,实现高效、快速、精准防控管控。加强应急防疫物资储备,严格落实部省监管场所“四条底线”和机关防疫措施,确保监管场所和队伍内部万无一失。

坚持统筹兼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关键节点关键部位,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预警预知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并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任务为主线的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渭南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杨尚伟深入渭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魏重光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切实推动问题整改清零,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了表态发言。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决心。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战时举措,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紧盯省公安厅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建立问题清单,挂图作战,迅速整改,全面做好涉疫数据核查、流调溯源、社会面管控、卡点查控、内部防疫、监管场所防疫各项工作。

严格战时纪律,确保取得积极战果。对标战时标准,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和战时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责任闭环、措施闭环、落实闭环,推动思想准备、力量储备、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等各项防疫措施进入实战状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