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要闻 >正文
渭南市完成内涝点清零项目20个
时间:2022-01-24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下大雨,地下臭水往上冒,停在路边的车都漂到水上面了。”提起之前的大荔县体育路,周边居民苦不堪言,“积水排不走,有的地方都有一米深,特别是送娃上学都得把裤腿挽得高高的,沿着路边慢慢挪动。”道路积水问题,一度成为这里群众的一块心病。
  据了解,大荔县体育路修建于2002年,早已超出设计使用年限,道路坑洼不平、排水不畅、路灯不亮,汛期内积水严重,群众出行极为不便,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覆盖四清零五提升工作启动以来,作为积水点清零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大荔县体育路改造全面启动。项目包含了体育路全段地下管网建设、道路基础设施及配套路灯建设,建设范围包括体育路全段及云棋路北段,全长约711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排水工程、道路工程、人行道改造、路灯改造等。
  项目竣工后,住在附近的居民发现体育路及云棋路下雨内涝现象彻底消失了,“项目不仅改造了排水,路也修得平平的,这是为群众办下了大好事、大实事。”大家感慨道。
  2021年以来,渭南高新区也实施积水点清零项目,将有限财政收入,优先投入重点民生建设项目,投资1亿余元,实施了新盛路、石泉路、朝阳大街、东风大街、108国道(老西潼公路)等8个积水点改造项目,共敷设雨水管道9公里。
  2022年,高新区将继续实施积水点清零二期工程,计划实施新盛一路、敬业街等四个路段的积水点改造项目,力争彻底解决困扰高新区多年的内涝积水问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全市已开工实施内涝点清零项目28个,完工20个,其中,中心城区南塬北坡综合治理(一期)、仓程路雨水泵站双回路电源、高新区内涝综合治理等10个项目完成建设任务,前进路北段与310国道丁字口、体育馆门口、新盛路等16处内涝点完成治理。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