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开展秋季校园食安大检查
时间:2021-09-07 作者: 通讯员:秦康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近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针对秋季开学周密部署,联合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学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从学校食堂开学前准备情况入手,督促其确保在开学期间让师生吃上健康、卫生的饭菜。检查内容包括食堂、厨房、食品储存仓库等各操作区域卫生是否打扫清洁,从业人员是否已办理健康证,加工制作、冷藏、消毒等主要设备是否性能良好,食堂经营是否有相关营业手续。

检查过程中,部分食堂出现的油烟污渍、纱窗未清洗等卫生问题,民警现场指出,要求在开学前整改到位;对于散装及打开的食材,市场监管人员建议在仓库安装空调保持恒温,避免食物腐烂发霉,造成食物中毒。检查人员专业的态度和细致的排查,受到校方肯定,针对指出的问题,校方一一记录并承诺会按照要求立即整改,继续自查自纠,确保卫生整洁、食物新鲜,为师生饮食安全创造良好环境。期间,检查人员还对校方就食品安全进行了普法宣传,公布举报电话,要求校方人员发现食品违法行为立即上报区市场监管分局和公安分局。

此次联合检查,出动人员6名,车辆2台,发现问题8处,现场整改3处,下发整改通知2份,不仅规范了校园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消除了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更为师生秋季开学打好坚实基础。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