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经开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龙背派出所高质量办结全区首例“跨省通办”户口迁移业务受民赞(图)
时间:2021-09-08 来源:平安渭南经开
【字体: 打印

“真是太方便了,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政策不用我们往返两地迁移户口,免去了舟车劳顿,省钱又省事,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辖区群众武某拿着新办好的户口簿连连向民警道谢。2021年9月3日,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龙背派出所户籍室为群众办理了经开辖区首例“跨省通办”户口迁移业务,受到群众好评。

9月2日早,辖区群众武某来到龙背派出所户籍室咨询户口迁移手续,武某已结婚一年多,但其妻子户口在省外怕手续繁琐一直未迁入至本辖区,可是人户分离给其妻子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才想把户口迁回渭南经开区。派出所民警张姣查看了武某妻子白某的户籍信息后告诉他,现在“山西、陕西、宁夏”三省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正在进行,夫妻投靠属于跨省通办业务适用的类型,按照政策规定,申请人只需持有关证件和申请材料向迁入地公安机关申报迁入登记,不用再返回迁出地申请出具迁移证件。

政策讲解后,民警张姣第一时间引导白某填写了“跨省通办”业务确认同意书,迅速为其受理了户口迁移业务,并立即将相关资料上报分局户政大厅,分局户政大厅迅速与山西公安机关进行沟通处理,最终在申请的第二天民警张姣就办结了白某的跨省户口迁移业务,并为其换发了新的身份证,白某也成为了经开区户口迁移“跨省通办”业务的首位受益者。

此前,跨省户口迁移业务需申请人两次往返户口迁入和迁出两地之间,增加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成本,给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及时高效地解决了群众往返耗时费力等问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宗旨,给群众带来了真正的便利和实惠,大大提升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下一步,龙背派出所将结合“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安排部署,在服务群众上再下功夫、再添措施,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广泛理解和全力支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