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1-09-11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司法局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活动要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0日下午,渭南市司法局全新的“司法行政大讲堂”正式开讲!

首期讲堂由局政治处主任魏星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为题,为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20余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讲授。局党组书记、局长种逢康参会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京荣、薛宏志、佛月升参加会议。

渭南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大讲堂”开讲啦!

会上,魏星从党内法规体系的发展历程、加快构成、框架构成和守正创新四个部分,生动地讲述了党内法规的曲折制定和不易发展,梳理了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历史脉络、主体框架及主要内容,探究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理论经验,通过引用历史人物、事件使大家更加具体了解党内法规的形成脉络,认识党内法规的基本体系,提高了年轻干部个人党性修养的觉悟。

渭南市司法局“司法行政大讲堂”开讲啦!

种逢康强调,举办“司法行政大讲堂”是落实主题活动“大学习铸忠诚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引导司法行政机关年轻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系统认识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全面了解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学习各项业务知识,努力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素质。

种逢康要求,要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将其作为关系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和全局推进的战略性任务,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强化针对性和实用性,全面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和司法行政事业提供优秀法治人才保障,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进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