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图)
时间:2021-09-1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图)

9月14日上午,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推进会(图)

李逸强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主题活动核心要义,充分发挥主题活动对全局重点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效,不断推动主题活动在全市检察机关落细落实。

李逸强强调,要大力实施大学习铸忠诚行动,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实施大练兵强本领行动,坚持把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作为监督办案的基本能力,持续加强多种方式、不同途径的学习、培训、岗位练兵和竞赛性活动,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足、做精、做到极致,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大力实施大比拼创实绩行动。落实好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全市“十项重点工作”38条工作措施,着力推动64项核心业务数据全面提升,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大提升转作风行动,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大力培养“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推动全市检察机关纪律建设持续“严紧硬”。要大力实施大聚合强党建行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和“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以“听民声、强监督、解民忧”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重难点问题。要大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市检察院要落实主抓责任,基层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落实条线指导责任,综合施策,努力增强基层院自我“造血”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水平。

李逸强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融合贯通,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