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 ,群防群治,全力护航十四运(图)
时间:2021-09-14 作者: 通讯员 张锦霞 来源:韩城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韩城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 ,群防群治,全力护航十四运(图)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锦霞)十四运开幕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平安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护航十四运的通知》和9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开展群防群治护航十四运会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实行群防群治,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韩城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委平安韩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治护航十四运进行安排部署,努力为十四运安全圆满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组织、党员双报到”“社区党建联建”等工作,将各级党组织嵌入各类群防群治力量中,推动完善“党建+”“双网融合”“红色物业”等工作模式,把党组织的服务管理工作延伸到社会治理的各个场所、角落,形成基层党建与平安建设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二是完善组织体系。政法各单位成立群防群治工作专班,结合职责任务,抓好社会面安全防控工作,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各镇办发挥“综治中心+网格”的工作机制作用,建立“1+1+N”的工作模式,有效整合社区、网格、企业单位等社会治理力量,落实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将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实现对“人、地、物、事、组织”等基本要素的精准管控。

三是配强网格力量。各镇办发挥村(社区)自治组织作用,广泛动员老党员、老干部、乡贤人员、楼栋长和物业管理人员等,担任平安志愿者,协助相关部门开展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市级各部门立足各自实际,组织警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城管执法人员、治安联防队员、单位内保人员等专业力量,佩戴红袖章,做好网格内治安巡逻防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

韩城市委政法委:多措并举 ,群防群治,全力护航十四运(图)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