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图)
时间:2021-04-14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4月13日,渭南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学习传达市级政法部门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发力。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治部副主任张锋华主持。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在渭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市中院如何推动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阶段是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环节,要坚决贯彻中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督导组提出的问题逐一整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推进,超前谋划。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得有侥幸心理,要严格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规定,把自查自纠落到实处。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查纠整改,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法官干警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形成抓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并将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第二阶段主要任务相结合,与完成自查相结合,与持续整改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二是加快案件线索的查办速度,做好案件线索的甄别,按规定、按要求及时归纳整理线索,确保每条案件线索都落到实处;三是各小组要根据各自的分工职责严格落实责任,要围绕第二环节重点排查顽瘴痼疾并深挖根源,找准病灶;四是要加大谈心谈话力度,要在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和干警谈,和群众谈、和当事人谈,确保能听到真话实话,摸清问题情况,为教育整顿的整改打好基础;五是开门纳谏要创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方法收集意见建议,尤其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深入包联单位,倾听基层干警的意见建议,确保问题实,意见准;六是加强对基层法院的工作指导,通过定期指导,不定期督导,及时掌握基层法院教育整顿的情况,推动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有效深入;七是要按照“七查”的规定要求,在查纠整改中严格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