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图)
时间:2021-04-1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上午,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公开渭南公安队伍中需要整治的顽瘴痼疾及整治措施,征求意见建议。市县两级“两代表一委员”、管理服务对象代表、政法单位代表、基层民警代表共计16人应邀参加座谈。会议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金龙,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新利,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姚宏斌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建琦介绍了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整体部署,通报了第一次座谈会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吴新利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背景、内容、措施、目标等方面对《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顽瘴痼疾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姚宏斌深入解读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并就结果运用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

座谈中,与会代表围绕全市公安机关重点整治的“5+N”项顽瘴痼疾,积极建言献策,指出了全市公安机关在队伍建设、执法办案、便民服务、特行管理、交通管理、部门协作等方面存在多项顽瘴痼疾,提出了51条建设性整治意见和建议。杨建琦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逐一回应、宣讲政策、现场解答,对需要长期解决的问题责令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列明清单、明确责任、限期办结。座谈会达到了开门整顿、问计于民的预期效果。

杨建琦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市公安机关义无反顾,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开门搞整顿,广开言路,确保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他表示,人民群众爱护公安队伍最好的方式就是监督,他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与会代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直击问题、直捣痛点的发言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强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公安机关要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主动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将立改立行与长期整治有机结合,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的知晓率、认可率、满意度。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汇报视频—《厚植忠诚信仰 淬炼过硬铁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