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蒲城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学习教育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中有质量显特色见实效(图)
时间:2021-04-09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动员部署,坚持高站位谋划,紧盯目标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以创新学习形式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示范带头学。按照学习教育计划安排,院党组每周通过全体干警大会集中学习,还深入集中学,每周一至每周五以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部室学习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每日学习时间不少于2个学时,切实增强全院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以坚持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政治轮训活动,现已连续举办8期轮训讲座,将政治轮训覆盖全院领导干警、聘用制人员,通过政治轮训活动切实提升了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推动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

拓展形式学。为使理论学习不流于形式,按照规定该院教育整顿办公室第一时间印发学习方案,公布学习资料、明确学习时间、购买书籍、下发学习内容,采取政治推送学习和集中测评相结合的方式,领学、轮读和自学相结合的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院领导主动学、带头学、监督学,有效提升干警学习效率,确保学习教育阶段的实效性。还以谈促进学。釆取点评、领学,讲心得、谈感受、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学习内容作检验,查看掌握效果,在相互提高中不断优化学习方法,让理论学习达到最佳效果。

紧贴任务结合学。该院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有特色,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环节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有”争创活动紧密结合,聚焦“抓牢政治教育、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教育”四项教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狠抓学习教育,着力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方向不偏离、学习任务不落空。同时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使学习教育有质量显特色见实效。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